没饭吃

详见置顶

*刷qq空间的时候顺手写了一下,经过姐妹提醒发现是个写文的好梗(手动打勾),于是就开始写了——。


*CP:Why Don't We里的Jachary+Jorbyn. 


*【当你是Jachary/Jorbyn的孩子,数学考试只得了三十分,你会找谁签字?】












1.当你是Jachary的孩子。


紧紧拉着书包的带子,你再次用力地掐了自己一下,以此来确认这一切都不是一场梦。你,一个平时成绩还算可以的学生,这次数学考试居然只考了三十分——虽然这次考试确实比较难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低。只有一部分人名次排在你后面。而且你们的老师还要求家长签字——!这下更可怕了。长长地叹了口气,你拖着脚步磨磨蹭蹭地回了家。


“啊,宝贝儿回来了哦?”正在做饭的Zach回头看见了刚刚进门的你,你不由自主地浑身打了一个激灵,“怎么了吗……?”你赶紧摇摇头,心里祈祷着Zach消除他的疑虑。事实证明Zach并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,而是冲房间里正在看电影的Jack喊了句:“喂喂,你别在房间里赖着啦,快给孩子搞点东西填填肚子。”


“知道了啦……”房间里穿来Jack极不情愿的声音,从他拖长了调子说话这一点就能很好地证明。Jack替你把书包放回屋里,然后切了点水果端来放在桌上,转头冲你笑笑示意可以来吃了。你暂时把试卷的事儿放在了脑后,用叉子叉起水果开始吃。一旁的Jack趁你不注意偷偷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美滋滋地在INS上开始编辑,发布。


做了会儿作业,又吃完了Zach做的美味晚餐,你才想起来试卷要签字这回事儿。你略作思考发现似乎给Zach签字更为合适,毕竟Jack如果没有Zach拦着可能会有把你打死的风险。事实上你知道Jack不会打你的啦,不过他一凶起来可是很可怕的。于是你拿着那张可怜兮兮的试卷,对着镜子摆出同样可怜兮兮的表情,去房间里找了Zach。这个时候Jack正在厨房洗碗,你如果把握好时间就不会被Jack知道。


“嗯,Zach……”(你平常都是直呼他们的名字)你小幅度地晃着Zach的衣袖,脸上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
“诶诶?你怎么啦?”Zach看着你不禁感到有点慌张,于是第一时间想要叫远在厨房的Jack,但是被你拦住了。


“其实也没什么……我们不是刚考了试吗,老师要求家长签字。”你小心翼翼地拿出被你藏在背后的试卷,将它递给了Zach,“但是我考的分数实在……唉,我也不知道我这次是怎么了,平常几乎都考得还可以。”


Zach看着那张惨无伦比的试卷,稍作思考后便开了口:“唔,我觉得平常的你考得都还可以啦,这次肯定是有什么原因。光凭这一次考试的分数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,要么就是知识点没掌握好,要么就是粗心了哦。没关系,机会多得是呢。只要找出问题就好。”他冲你安慰地笑笑,伸手向你要水笔来签字。你欣喜地给了他:这简直比你预想得还顺利。只要他快点签好——


“Wait.你俩在偷偷开什么小会呢?”Jack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。


啊,哦。你仿佛听见自己的心碎成了两半。


于是Zach将你护在身后,然后小心翼翼地跟Jack解释了这张试卷的事情。Jack脸有点儿黑,紧紧皱着眉头的模样让人看着不禁有些害怕。


“Jack,你可别骂孩子,要是孩子哭了我可不会高兴。”Zach向Jack发出“抗议”。


“过来,宝贝儿。”Jack冲你勾勾手指,你犹豫地看向Zach。他想了几秒钟后对你点点头。你吞了吞口水,还是过去了。


Jack坐在床沿上,一只手拿起试卷看了一会儿,同时另一只手勾着你的肩膀。你则在心里预演了好几遍“如果Jack生气你应该怎么补救”的场景。天啊,这也太难熬了,你干脆直接骂我一顿算了。你差点就要哭丧着脸开始自我检讨了,没想到Jack这家伙竟突然冲你脸上亲了一口。


Zach&你:……??!


“别那么吃惊,你觉得我是会冲孩子胡乱发脾气的那种人?”Jack无奈地看着你们俩吃惊得快要瞪出来眼珠的表情,“只不过问题还是要找出来的,你待会儿想想然后写张纸条给我看吧。别担心,下次努力就好了。”


你简直都要被Jack的这段话给感动到掉眼泪了。身体先作出反应,你给了Jack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后者先是愣了几秒钟,然后回抱住你,顺便揉了揉你的头。你好像听见他在笑。


“喂喂,也让我抱抱孩子啊。”Zach在一旁嘟囔着。














2.当你是Jorbyn的孩子。


又是一场数学考试,你有些沮丧地看着试卷上那大大的“30”。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考出这么可怕的分数。从来没有过的……


而且老师居然要你们带回家给家长签字。必须承认题目是难了点,可是也不会考这么糟糕吧?而且你平常考得还蛮好的。这次只有一小部分人考得比你差,大多数人都还好呢。你思考着如何Jonah和Corbyn其中一人给你签上字并且又不会骂你,然后思考思考着发现好像无论哪一个人都不会骂你。


这不就好办了吗。


于是你心情愉快地回了家。


“Jonah,Corbyn,我回来了喔——”你像往常一样自然地喊着他们的名字,而他们听到你的声音后便出来开心地抱了抱你。


“怎么办呢Jonah,我们的宝贝一天比一天可爱啦。”Corbyn蹭蹭你的脸颊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虽然面前这个人是你的家长,但你还是忍不住要在心里直呼“他好可爱——!”。


“我想这都是因为孩子随你。”Jonah跟着他笑了笑,招呼着你过来后也给了你一个拥抱。


“那我们先吃饭吧,我已经做好了。”Corbyn揉揉你的头,接着Jonah帮你把书包放好。你们三个人坐在了餐桌旁。


不得不说Corbyn的手艺真是妙极了,你每天都可以吃到他做出的美味食物,而且每次都变着花样。这么想着你又开始有点嫉妒Jonah,他居然找了这么一个完美的对象……


此刻的Jonah还不知道自己被自家孩子嫉妒了。


“宝贝呀。”Corbyn甜甜的一声把你拉回现实,你连忙转头看向他。“嗯,怎么啦?”


“听说……你们今天数学考试了?”Corbyn用一只手托着下巴,“唔……据说好像很难诶。是要家长签字吧?”


“很难吗?给我看看吧,哪题不会我教你。”Jonah往碗里弄了点菜后抬头看了看你。


不愧是Jorbyn,对孩子真的太好了。你在心里发送了一张“本人已感动到哭”的表情包。不过说到底你还是有点慌的,毕竟这是你第一次考出这个分数。


“嗯……确实有点难。”你犹犹豫豫地回答着,“而且我考得不太好。我有点怕你们会骂我……”


“骂你?”Corbyn先笑出了声,“怎么会呢?我不会骂你的。乖,别紧张。”他笑着揉揉你的脸,“去,把卷子拿给我和Jonah看看。”


“Corbyn说得对,你不用担心。先把卷子拿来吧。”Jonah也冲你笑笑。


你点点头,回房间翻出了你放在书包里的数学试卷,又拿了支笔后才回到饭桌上。“试卷在这儿。”


“让我先看看吧,Corbyn。”Jonah先开口了,Corbyn则将试卷递过去。“没问题,你在教育孩子这方面很擅长。”


Jonah认真地盯着卷子看了一会儿,Corbyn则毫不在意地吃着晚饭,顺便还给你的碗里弄了点菜。


过了一会儿,Jonah轻轻叹了口气,用笔在几道题目的题号上画了圈圈。他拨了拨Corbyn的头发示意他一起来看。“你看哦,第三题,第六题……”他将笔盖盖好,然后在题号上轻轻敲了敲,“……这几题是因为粗心而错的吧?你再仔细一点就能做对。”你探头看了看,确实是像他说的那样。


“还有这几题。”Jonah又敲了敲题号,“这些对于你们来说的确难了,题目出得比较偏。你只要把它们认真订正好,然后再记住,确保如果下一次遇到类似的题目不出错。”


“好!”你看着题目点点头。


Corbyn让你坐在他的腿上,然后两只手抱着你,同时把下巴搁在你的肩膀上。他嘟了嘟下嘴唇表现出一副担心的模样:“确实是Jonah说的那样。我们宝贝下次可要注意了哦。”他随即又侧过头冲你温温柔柔地笑:“不过一次考差了也没什么大不了,我们认真订正好,然后下次再考好——。”你莫名其妙有点想哭的感觉,于是扑到他的怀里使劲蹭蹭。Corbyn则笑得开怀,伸手揉着你的头发,又给了Jonah一个眼神。Jonah会意地过来抱住你们两个,在你耳边低语着鼓励你。


有Jorbyn当你的家长真好。你忍不住在他们两个的脸上都亲了一口。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39)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