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饭吃

详见置顶

【移动迷宫同人】希望的征途 Chapter 05.

“我们即将踏上一场希望的征途。

 

不论外在环境有多险恶——

 

我们,从未放弃。“”

 

——

 

是《移动迷宫》的同人文。私设女主Joy(乔伊),cp——Newt(纽特)。顺便一提,第二部电影里出现的Aris(阿里斯)也有cp——她就是Laura(劳拉)啦(私设)。剧情大部分按电影走,也会涉及一些原著(书本)里的情节。

 

不会BE!是HE喔!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(?)啦。

 

——

Chapter 05 神秘迷宫

 

        Joy靠在树干上,在树木的叶子打下的绿荫里等待Chuck。她望着远方正在工作的人们,耳边传来了他们的交谈声。她打量着自己眼前的林间空地——虽然Newt已经带自己走过了各个角落,但这里的一切对于Joy来说还依然神秘。

        Joy的目光刚挪到坐落在林间空地四周的高墙上,Chuck就来了。他手里拿了两个苹果,红彤彤的,看上去很诱人。Joy都没注意到自己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,她意识到自己在这里的确能够享受到友情带来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啦,Chuck。”Joy接过对方递给自己的苹果,用另一只空着的手揉了揉Chuck的卷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我是不是很好?”被揉了毛的对象并没有抗拒,而是乐呵呵地在树旁坐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。”饥饿完胜。Joy咬了一大口,苹果的甜味儿和汁水充盈着她的口腔,“我真是太满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告诉过你了。”Chuck也低头开始解决自己的那个苹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又咬了几口苹果后,Joy边嚼边观察着四处的高墙。她无法看清那墙上所有的东西,但高墙上的缺口和敞开的石墙让她觉得很奇怪。Joy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转头望向一旁正在大嚼苹果的Chuck:“石墙外面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Chuck听到这句问话后,动作稍稍顿了一下。“什么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石墙外面有什么?”Joy又重复了一遍,“不管怎么说,这东西都太奇怪了。不是吗?”她眯起眼,又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,“那些墙让林间空地看上去就像一座监狱——而且总感觉它们在防止什么东西跑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在保护空地人,还是在抑制他们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我还从来没走出过林间空地呢。”Chuck显得有些局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语气告诉我,你隐瞒了些东西。”Joy轻轻叹了一口气。这种无法得到问题的答案的感觉太难受了,不管Chuck做出这种回答的本意是好是坏,“为什么这么神秘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……相信我,你不会想知道的。”Chuck摇摇头,眼里不经意间露出的落寞让Joy吃了一惊。Chuck怎么会露出这种表情?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,Chuck终于站了起来,并且示意Joy跟着自己。Joy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门就要关闭了。”Chuck自顾自地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门?Joy疑惑地抬起眉毛。她可没见到什么门。但Chuck的这句话肯定不是无中生有,他一定在说着什么有关石墙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门每晚都会关闭,而且第二天又会开启。”Chuck回过头来,看着Joy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懂了你说的话,可我不明白……”Joy摇了摇头,“门?会关闭?”

        Chuck伸出手去,指了指高墙上的巨大空隙。“它们就是大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Joy不再说话。这些石墙怎么可能会关闭?它们那么大呢,Chuck一定是说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过一分钟,行者们就会回来,而你也可以看到大门关闭的完整过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Joy还是看不出这些巨大无比的石墙可以移动。Chuck一定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呢,一定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到缺口。Joy可以看见里面的石板路。亲眼所见的一切却没有让自己那么激动了,Joy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又在近处打量了一下高墙,心中的恐惧不由得再次涌起。石墙显得更加高大了,而左边的门的一侧有着许多凹进去的深洞,每隔几英尺就有一个。而门的右侧,与之相对的,安着一根根长杆。它们的作用显而易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吧……它们真的会动?”Joy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惊讶得张大了嘴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得到的只有这两个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男孩突然出现在转角,这让Joy先是吓了一跳,而后想起这似乎是Newt给自己指过的Minho。他身上流下的汗水打湿了衣裳,通红的脸颊告诉两人他已很是疲惫,但他的脚步仍然没有放慢。他从两人身边跑过时,Joy可以清楚地听见他的喘息声。他径直跑向了那个混凝土矮房子。Joy转回头去,发现除了Minho外还有别人跑了回来,都是一样精疲力竭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些激起了Joy强烈的好奇心。她知道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事,而且Chuck也不可能告诉自己全部的事情。她知道自己在这个时候该去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 Joy转身就走。但在这时,Chuck却叫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就要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什么?还没等Joy弄清这句话的意思,一阵轰鸣声便在空中炸响,吓得她跳了起来,跌坐在地上。是大门,大门正在关闭!它们真的在合拢。整个大地都在震撼。一阵突如其来的慌乱让Joy有些喘不过气,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你没事吧?”Chuck的喊声在大门的关闭声中竟显得那么渺小,“只是大门正在关闭!”

        Joy呆愣着,浑身发抖。她想要拔腿跑走,却使不上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右边的石墙在缓缓移动着,地面上溅起了火花与尘土。墙上突出的杆子慢慢滑进了左边石墙的洞里。嘈杂声依旧没有停止,这让Joy觉得有些眩晕。门上的缺口慢慢闭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……”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门终于闭合了。Chuck从远处跑了过来,扶起了Joy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怪我,要不是我带你过来看,你也不至于吓成这个样子。”Chuck脸上的愧疚让Joy不禁心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啦——是我自己要看的。”Joy又摸了摸Chuck的头,“我想我以后就会适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Joy心里明白,Chuck并没有告诉自己全部的事情。她对迷宫里无数可能的猜测还没有得到证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姐姐。”Chuck拉拉Joy的衣袖,“说真的,当夜色降临的时候,你会希望自己在床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Chuck,你先去吧。我还要去找一个人。”Joy冲他安慰似的笑了笑,“相信我,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你要早点回来!”Chuck朝她挥挥手,然后往自己的吊床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Joy直到他躺在自己的吊床上时才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Hey,Newt——我又来麻烦你咯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