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饭吃

详见置顶

【移动迷宫同人】希望的征途 Chapter 04.

“我们即将踏上一场希望的征途。

 

不论外在环境有多险恶——

 

我们,从未放弃。“”

 

——

 

是《移动迷宫》的同人文。私设女主Joy(乔伊),cp——Newt(纽特)。顺便一提,第二部电影里出现的Aris(阿里斯)也有cp——她就是Laura(劳拉)啦(私设)。剧情大部分按电影走,也会涉及一些原著(书本)里的情节。

 

不会BE!是HE喔!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(?)啦。

 

——

Chapter 04 分配工作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Hey,wake up!”一个男孩的声音传进了Joy的耳朵里。那声音刚开始就像是微风一样,既小又模糊。而到后来那变得清晰了许多,Joy想装作听不见都不行。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——是Alby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Joy边揉着眼睛边坐起来,“发生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In fact,no.”Alby耸了耸肩,他将Joy拉了起来,接着示意她跟着自己走,“我只是想给你看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到了日出的时候,天空要亮起来了。那是一种美妙苍茫的时刻。刚开始,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,还散布着几颗星星,地上漆黑,天上全白,野草在微微颤动,四处都笼罩在神秘的薄雾中。过了一会儿,太阳便从围墙处缓缓升起,给林间空地洒上了专属于希望的奇妙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觉得这很美?”Alby边走边扭头看Joy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...就像来到了奇幻森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希望我们的日子也跟这一样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说话间,两人来到了一座石墙前。Joy发现墙上刻着许多英文字母,不过那些看上去似乎是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空地人的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猜得对,Joy。”Alby伸出手去,细细抚摩着因用匕首刻下字母而凹陷下去的墙面,“这是每个被送到这里来的人的名字。它们全都在上面。而现在,轮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Joy接过Alby递给自己的匕首,看向面前的石墙,暗暗吞了吞口水。她伸出匕首,用力地、一笔一画地刻下了三个字母。

        J,o,y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想不想找点儿活干?”Alby转头看了看正眯眼望着天空的Joy,“事实上,这个时候新人也该被分配工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要听实话,那么我不想。”Joy回过头来,笑嘻嘻地打着趣,“不过既然来都来了,那我就得守点规矩啦——”她站了起来,用手拍拍衣服。“说吧,这第一个来到林间空地的柔弱女孩儿,该被分到哪儿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Alby被Joy的一番玩笑话给逗乐了。他站起来便往某个方向走去,同时挥挥手示意Joy跟上自己:“别以为‘柔弱’女孩儿就可以逃过干活这件事喔。不过,其实我心里早就给你分配好了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真棒。”Joy揉了揉自己披着的金色长发,“你大概不会故意给我安排什么糟糕的工作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。咱们的柔弱小姐把我想象成什么人了?”Alby在前面摆了摆手。他忽然眯起了眼睛,似乎看见了自己一直在找的人。他转过头让Joy上前来,又指了指前方正走过来的某个人,“你看,他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正朝两人走过来的少年手上拿着一把铁铲,身上穿着一件棕褐色的背心,手臂好看的肌肉线条完美地展露了出来。他的一头金发被阳光笼上了一层绒毛似的质感,脸上的笑容也如阳光般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All right.”Joy挑起眉毛轻呼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Alby倒没有在意Joy的反应,而是勾勾手让Newt快点儿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i,Joy。”Newt走到了Joy旁边,把铁铲插进泥土里,而后用一只手撑在柄上。他笑得眯起来的眼睛传递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,“欢迎体验农民般的快乐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Huh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分配的工作就是这个啊。”Alby耸耸肩,一副“请相信我,这都与我无关”的样子,“去种庄稼。正好Newt也可以带带你。多好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Joy皱着眉毛,一只手挠了挠头:“…Well,听上去居然真的有点不错……等等。你的意思是让我翻土、播种、浇水、施肥以及找肥料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。小小的农民可以干出大大的事业。”这次换做Newt在一旁笑嘻嘻地接话了,“而且空地人的粮食都来源于我们这里,所以这可是个光荣而伟大的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吧,让我们快乐地种庄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由于今天是第一天工作,Newt便让Joy干了些简单的活儿——找肥料什么的。工作看上去简单,原来也不轻松啊。Joy在心里暗暗感叹。拿着筐子回到田边的Joy偷偷瞄了一旁正在铲土的Newt一眼:男孩儿铲土的动作倒是蛮有力,看来这手臂肌肉不是盖的。头发虽然有点儿被汗水浸湿了,但依旧很好看。微微皱起的眉毛,配上露出认真光芒的焦糖色眼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Wow.小脸蛋儿可真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?”Newt不经意间抬起头,正好对上Joy看向自己的目光。他又冲着她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察觉到对方是在对自己说话,Joy像偷偷做了什么事被人发现了似的,尴尬地咳嗽了几声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去找Chuck吧,这小子一直嚷嚷着想和你玩儿呢。”Newt接过Joy手中的篓子,顺便给Joy指了指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哦。听上去很棒。”Joy也笑了起来,继而又想到了什么似的,用两根手指托着下巴,“Alby不会说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。他没那么严肃。再说了,我也提前跟他打好招呼了。”Newt伸出一根手指,摇了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y,不得不说——你人可真好。”Joy扬扬眉毛,“那么,我走啦。”她转身朝Newt刚才给自己指的地方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她跑远了,Newt才习惯性地扬起了眉毛,嘟了嘟下嘴唇:“不用谢。”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7)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