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饭吃

详见置顶

Asa Butterfield乙女向/【这是我喜欢的男孩儿。】

是 @炸毛 的约稿!Asa Butterfield的乙女向。

字数超多(?)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版权等关于本文的一切权利归我,不可二改,转载只能从我这儿(lofter)上转载喔。

 

 

 

00.

你喜欢的男孩儿有一头乌黑的卷发,发梢在额前悠悠地打着旋儿,让你很想伸出手去轻轻拨动他的头发,手指从额头滑到白皙的脸部皮肤,再将他的几根头发挽到耳后。他的眸子是有着神秘色彩的银蓝混色,好像在眸子里藏了很多东西,叫人没法完全看透。

他很爱笑。单单抿着唇微笑时,又或者是他咧开嘴露出整齐而又洁白的牙齿时,都会给人一种温暖的阳光气息。他也会只是将某一边的嘴角扬起,那种少年时期专有的坏坏的笑容,很容易让十几岁的、少女心正浓的女孩们被迷住。

而你第一次见到他时,你的心上,就被他重重地开了一枪。

Asa Butterfield。

 

 

 

 

01.

你喜欢Asa Butterfield,不用多说。

你们是校友,同一年级的。可能这看上去和青春校园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模一样,但是……你们从来没有面对面交谈过。

“你也太不争气了,亏你还是我的闺蜜!”你最好的朋友这么“训”完你后,托了好多层关系才帮你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。“喏,快加上,我可是费了好多精力才帮你要到的。”她又勾了勾手指,对你叮嘱道,“记得一定要跟他多聊会儿天!”你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那天晚上,你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加上了Asa的好友,可你们只聊了寥寥几句。你的闺蜜摇摇头说你没救了,你也耷拉着脑袋回到了床铺上,缩在被窝里思考你是不是一丁点机会都没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“算了算了,既然搞不定男神,我们就去搞定学习。”闺蜜不由分说地拉着你去报了数学补习班,美名其曰要把你从“失恋”的深渊中拉出来——有点儿好笑,因为你和Asa根本还没相恋呢,哪来的失恋啊。

又是去补习班上课的一天。闺蜜催着你早早起床,吃过可口的早餐之后就背着包到了上课的教室。忽然,你不经意间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是Asa……?”你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,再度睁开,眼前还是那个正和朋友笑得欢的男孩儿。他坐在了你右边的一张椅子上。你别提有多开心了——即使你们之间隔了条过道。

“嘿,Asa身边的那个男孩儿我认识。”你闺蜜惊讶地眨了眨眼,接着冲那男孩儿招了招手,“你怎么也来这儿补课?”

“巩固知识罢了。”男孩儿耸了耸肩,从他的面部表情可以看出,大概是家长让他来补课的,“我顺便也把这小子拉来了——总得再拉个人下水吧。”

Asa听到他的话之后,半好气半好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之后,他注意到了一直盯着他的你。你根本没注意到他已经注意到了你的目光,还傻傻地看着他。Asa吸了一口气,右手手肘撑在桌面上,用手掌拖住下巴,挑了挑眉,眼里带着些玩味地看着你。过了好久,Asa终于没憋住,和朋友一起笑了起来。你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,等闺蜜边笑边告诉你事情的经过后,你顿时羞红了脸,连忙转过身去,在心里埋怨自己怎么这么蠢。身后是Asa和他朋友还残留着笑意的声音:“Asa,你刚才在干嘛啊?”“我看见她一直盯着我看,就想逗逗她,没想到她越看越入神——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看来你也不是一点儿希望都没有。”闺蜜托着下巴抿了抿唇,瞟了瞟依旧满脸通红的你。

“别说了,我觉得我都不能做人了……。”

后来还是你闺蜜把你的名字告诉了Asa。Asa想了一会儿后还想起来你是上次那个加他的女孩儿,只不过没跟他说几句话。

 

 

 

 

03.

后来你发现,虽然你跟Asa现在拥有了更多见面的机会,但你们之间也没有熟络起来——没办法,谁让你还对上次那件事儿耿耿于怀,一直不好意思跟他讲话。你的闺蜜因此给了你好几记爆栗,要你赶紧把握住机会,不然“心动男孩儿就要被别的女孩儿抢走了”。

“你不知道吗?学校里有好多女孩儿喜欢他呢。”闺蜜俨然一副情感顾问的模样,“你的心动男孩现在可不是你一个人的心动男孩。”你却对此没有太大反应:反正走一步是一步嘛。

闺蜜见你这个样子,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,打开手机找了一会儿消息道:“你知道吗,马上就要开运动会了——你家Asa要参加1000米的比赛,记得提前买好水然后去给他加油。”你的脸有点红:“什么我家Asa……”你的闺蜜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:“反正以后也会是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4.

你一手握着手机,一手拿着你刚跑去小店里买来的矿泉水,在红色的塑胶跑道旁左顾右盼。此时的你有些紧张,但又有点儿兴奋——虽然你已经等了一个小时五十多分钟,但说不定这次是你的大好机会呢,至少你的闺蜜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运动员开始检录了!”闺蜜连忙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我向那家伙打听过了,第一组就有Asa。”她所说的“那家伙”就是Asa最铁的哥们,也就是拉Asa去补习班的那位。很明显,那男孩儿察觉到了你对Asa的感情,而且还在帮着你——并且没和Asa说过。说实话,你是得对这兄弟表示极度感谢的。

“来了来了!”闺蜜这一喊让你不禁浑身打了个激灵,忙将目光落在起跑线上。第一道的那个男孩……

“是Asa,Asa Butterfield。”你小声默念道。

在裁判员一声下令后,跑道上的几个男孩儿便冲了出去。人群中传出了女孩儿们的尖叫声与跟运动员同班的同学们的加油声。你在Asa跑过你身旁时冲他喊了一句“Asa 加油”,也不知道他听见了没有。运动员们都跑得飞快,转眼间就已经跑完了大半圈——你可以从跟着运动员们一起跑的人群看出。“看来第一组的男孩儿们都很受欢迎,”闺蜜低声笑道,接着拍了拍你的肩膀,“也不知道Asa是不是最受欢迎的那个。你可要有点儿危机感喔,亲爱的。”你挑挑眉表示你知道了。

与闺蜜说了几句话之后,运动员们就已经跑了一大半路程了。闺蜜赶紧拉上你去给Asa加油。你往跑道那头望了望,惊喜地发现Asa竟然跑在首位。你激动地朝他的方向大声喊加油,而Asa的脚步也没有减慢,他咬着牙保持原速冲向终点。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,他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,人群中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声。他的哥们冲过去扶他,接着偷偷给了你一个眼色。你反应了一两秒后便跑过去给他递水。Asa抬眼看到了你,接过水后露出好看的笑容,对你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当时的你在原地呆住了,身体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感觉到你的心脏在剧烈地跳动、跳动、跳动。

Asa的哥们扶着他走远了。你才反应过来,连忙从兜里翻出手机,迅速地解锁后点开相机,悄悄跑到人群的一边,对着Asa取了一个较好的角度,然后按下了按键。你看了看照片,很棒。这给你一种错觉:那个叫Asa Butterfield的男孩儿,只属于你。

 

 

 

 

05.

“可以啊姐妹,进步很大。”你的闺蜜躺在床上夸赞道。你抑制不住想要上扬的嘴角,再一次点开了手机相册,注视着那张照片。

忽然,你好像感觉哪儿不太对,于是便仔细地盯着照片中的Asa。盯着,盯着,盯着。你的眼睛忽然睁大,持续了几秒钟后,你的心脏由于激动而加快了跳动的速度。你把你的闺蜜喊了过来,指着照片上的他:“你看见了吗,Asa看镜头了,他居然看镜头了——”

他看镜头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6.

“什么?你要和他表白?”闺蜜好像听见了什么天大的消息,惊讶地看着你。

“嗯。”你坚定地点点头,“我觉得我还是要说出来。”

“那好,我支持你。”

 

 

上完数学课后,你翻出手机,在好友列表里找到了Asa。你深吸一口气,在对话框里输入了一段文字。

“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?”*

过了一小会儿,Asa的头像亮了起来。

“我不知道。为什么?”

你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发送了这条消息: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对方久久没有回复。你失望地皱起了眉,正打算关掉手机时,对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。你激动地查看,又再度失望起来。

Asa只回了一个字。

“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7.

“他一直在躲着你。”Asa的朋友挠了挠头,有些尴尬地说出了这句话,“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。只是一个表白而已, 他用得着这么大反应吗?”

“或许他根本就不喜欢我。”你失落地低下头,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,鼻息也变得愈发温热起来。你明白Asa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上补习班的时候躲你了,他还和他的朋友换了座位。可是为什么他会有这么大反应呢?难道他讨厌你吗?但是你也没有做什么让他生气的事情啊……

你这段时间的低落让你的闺蜜都手足无措。而你也开始重新审视你对Asa的感情:你真的喜欢他吗?他真的那么令你着迷吗?你有没有真正了解过他呢?有没有看向他的内心深处?

或许答案是否定的。

 

 

 

 

08.

你不再频繁地去想他,也不再频繁地像以前那样充满期待地去他的教室看他了。就连去上数学补习班时,你也不频频看向那个男孩儿了。

“怎么了,你不喜欢他了吗?”闺蜜的眉宇间充满了担忧与不解。对此,你只是淡淡地笑了笑。

“嗯,我开始释怀了。”

“或许我并不是真正喜欢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09.

【你知道吗,她可能要放弃Asa了。】你的闺蜜背着你偷偷给Asa的好朋友发消息,【Asa现在到底是什么态度?怎么说也是男子汉,躲起来算什么本事?】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屏幕上方显示:【对方正在输入中......】

【其实我不得不说......】

【说什么?】闺蜜急忙打出这三个字,迅速地点击发送。

【其实,Asa好像喜欢上那姑娘了。】

“什么?!”闺蜜吃惊地大声喊了出来,这使得周围的人都频频转头去看她,神情各异。她有些尴尬地摆了摆手,接着又低头去打字,【你这是什么意思?】

【Asa这段时间一直心神不宁的样子,搞得我也很莫名其妙。我去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,是不是跟那个姑娘告白有关系。他沉默了很久,然后点了点头。】

【我就觉得奇怪了,如果不喜欢人家的话可以委婉地拒绝啊,为什么反应要这么大?结果他脸上出现了那种不知该如何是好的表情,告诉我说他觉得自己喜欢上她了。】

【所以现在是......】闺蜜仍然没有消化完这庞大的信息量,她依然对这件事感到震惊,同时也觉得你还有很大可能。

对面发来了两条消息。

【没错。虽然不知道这样形容贴不贴切,但......】

【或许是双向暗恋。】

 

 

 

 

10.

“不行啊......”你坐在床上双手抱头,一副正在做出艰难抉择的样子,“该怎么办才好呢?”

“怎么了吗?”坐在书桌前看书的闺蜜转过头来。

你叹了口气,眉毛因过度思考而皱在一起,胸口也好像被心思堵住了。“其实......我感觉我还喜欢他。”

闺蜜听到你的话后浑身一震。“你当真吗?”

你低下头去思考了一会儿。你当真吗?你并不确定。但有一件事你可以确定,那就是当你看见他、走过他的时候,你的心里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悸动。

你抬起头,让身体坐直了一点儿,然后看向闺蜜的眼睛。你点了点头。

“喔,那就太好了。”闺蜜看上去好像如释重负——尽管你并不知道为什么,“其实,我也有件事儿想要告诉你。”

“Asa Butterfield,他也喜欢你。”

你愣了一秒。什么?

当你确认你的耳朵没有出任何问题时,你从床上跳了起来,然后又坐了回去。

 

 

 

 

11.

“要一起去问语文老师吗?”你从桌肚里翻出作业本,转头去问闺蜜。

“好啊。”闺蜜打了个哈欠,擦掉眼角的眼泪后也翻出了她的本子,“不过话说回来,你明明就是想去看Asa。”

你的脸有点儿发烫。“我才没有呢。”

 

 

“嘿,姑娘,快看!”闺蜜抓紧了你的手臂,你有些吃痛地眯了眯眼,“那是Asa!”

你顺着她的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,对上的是一双银蓝混色的眼睛。一双,你再熟悉不过的眼睛。

Asa Butterfield。

每次你看到他的时候,他似乎都变得更迷人——尤其是那双清澈无比的眼睛。

他也看到了你,毫无疑问。他低头看向你手中的作业本,似乎明白了你来这儿的目的——不过也并没有完全了解。

接着,

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

冲你温柔地笑了笑。

只对你一个人。

你的心跳慢了一拍。

 

 

 

 

12.

回到教室,已经要午睡了。

你把作业本放进书包里,然后去柜子里拿出你的抱枕,回到座位上趴下睡觉。

这个中午你睡得异常香甜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Asa给了你一个微笑的缘故。

醒来之后闺蜜激动地拉住你,告诉你说Asa中午来过。

“什么?”你半激动半懊恼地道,“你怎么不叫我?”

“我当然叫了你!”闺蜜摇了摇头,“但谁叫你没醒呢。”

接着她又继续告诉你,Asa在上楼回自己班级之前,在你们班的每个窗口都望了一下,最后走到了后门,把头探进来看了一下。但可惜的是你因为睡着了没有看见。

“他大概是没看到想要看到的人,才没停留多久吧。”闺蜜用手托着下巴,淡淡地笑了。

你只觉得胸口被喜悦和幸福填满。

 

 

 

 

13.

某个温暖的午后,你和闺蜜像往常一样一起回家。你们正打算去你家休息一会儿时,Asa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出现在了你们旁边。他轻轻扯了扯你的袖口,说话的音量也和动作一样轻:“可以给我一点儿时间吗?”

你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。

“不会占用你很久时间的,就一会儿。”他用带点儿辩解的语气说。

你转头看了看闺蜜。她对你露出熟悉的笑容。“那我先进去了,你们慢慢聊。”

“好。”

Asa拉着你的袖口,把你带到一边。你惊讶地发现此时的他脸上带着些淡淡的红晕,跟平时的他比起来好像也没那么冷静。Asa好像正踌躇着怎样对你说什么事,他的手交叉着背在身后,眼神有些飘忽不定。他到底想要说什么啊?你半期待半疑惑地看着他。

终于,Asa开了口。你听到的是令你不敢相信、激动无比的四个字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认真地注视着你的眼睛,同时又不再背着手,而是用他的手拉住了你的。

“或许你不知道,但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了。从你第一次穿着《哈利·波特》的衣服上台演讲时,再到健美操比赛......”他表现得有点儿不好意思,眼睛偷偷瞄向别处。

“当你听到音乐就跳起舞蹈动作时,你简直就不知道你有多可爱。我忍不住看着你笑啊,只是你没有回过头来看我。”

你忍不住小声补充了一句。“喔,其实那件事闺蜜告诉我了......只不过我没有想到你居然很早就认识了我。”

“当我发现你也跟我一个补习班时,我很惊喜。但我当时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对你的感情——我以为我只想和你做好朋友。”Asa有点不自然地挠了挠头,你对他的这番话感到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后来当你对我表白时,我有点儿惊讶得不知所措。我感觉到了一丝喜悦,但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你......”他试着做了一个深呼吸,“你大概以为我不喜欢你吧。”

“后来的我一直浑浑噩噩地过日子。我觉得我逐渐失去了控制,这感觉太奇怪了。但我确定了一件事,那就是我喜欢你。”

“非常、非常喜欢。”

Asa直视着你的眼睛,而你忍不住为这双灵动的眼睛屏住呼吸。他把你朝他的方向拉过去,慢慢地。你闭上了眼睛,你能感受到你们之间的距离正在缩短,越来越近。

你等这个吻多久了呢?你不知道。

但一切都不重要了。现在,是时候了。

你感觉到自己的嘴唇触到了一处柔软,紧接着有温热的感觉传来。Asa的嘴唇薄薄的,好像带有一丝甜味儿。他的吻好像能够使你置身于糖水中,慢慢享受融化的过程。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滑过你的脸颊,你的胳膊也环住了他的脖子。周遭的空气变得甜蜜起来,橘色的太阳光洒在你们两个人的身上,你只觉得一阵幸福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你们终于分开了。你伸出手去轻轻拨动他的头发,手指从额头滑到白皙的脸部皮肤,再将他的几根头发挽到耳后。你笑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*源自《爱丽丝梦游奇境记》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221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