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饭吃

详见置顶
Visions of Gideon - Various Artists

最近在剪Call Me By Your Name的视频,到时候剪好了看看能不能发上来。
本来打算拿主题曲当背景音乐的,结果突然就听到了这首歌…瞬间就觉得这首歌里蕴含的情感似乎要比Mystery Of Love的多很多。所以我一时间拿不定主意(“该用哪一首歌比较好呢?”)。
这首歌是电影的片尾曲,当时Elio正坐在壁炉前哭泣。听着这首歌,我的胸腔似乎也会被疼痛填满。
顺便一提,在我找到Call Me By Your Name的资源之前,我在网上找到了电影的片尾(也就是我在上面提到的那个场景)。当时我看的时候完全没有感到想哭——但当我看完了所有的剧情以后,再看片尾时,我的眼泪是真的止都止不住。如果没有了解Oliver和Elio之前所发生的事与情感的话,你是不能体会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的。
好啦——先根据这首歌写点东西好了。
请一定要听着这首歌,读我的文字。

——

"Oliver?"
"Hey,it's me.How are you?"
听着这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,Elio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。
是Oliver,他打电话来了。
"I'm good...I miss you."
"I miss you,too.Very much."
他说他也很想我。
Eilo四处张望了一下,确定身边没有任何人盯着自己后便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喜悦。心脏在胸腔中有规律地“嘭嘭”跳动,一切都证明这并不是梦。
"I have some news."
"You...news?"
Eilo不禁联想到某件事。他挪动了一下自己正坐的椅子,嘴角带笑地用开玩笑的语气开了口。
"Are you getting married?I suppose..."
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"I might be getting married next spring...yeah."
Elio的心似乎“咯噔”了一下。良久,他的嘴角硬是扯出了一个微笑。挑起一边的眉毛,他做出很惊喜的模样。
"You never said anything...That's wonderful news."
Elio挂掉了电话。 他起身来到了总能给人带来温暖的壁炉旁。他坐在那儿,无法掩饰住脸上的怅然若失。
壁炉的火堆“噼啪”地烧着。Elio的脸被火光照耀着,充满了混合着悲伤与苦涩的泪水的双眼被照亮。
脆弱。我真是太脆弱了。
Elio抿了抿嘴唇,用牙齿在自己的唇上留下疼痛的痕迹。
所以,请告诉我——所有的,都是基甸的幻象…是吗?
泪水顺着棱角分明的脸庞滴落,融进了地板上的毛毯里。身后是嘈杂的碟盘碰撞声,但他似乎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胸口好痛…像是有什么在其中奋力撕扯。
Elio像个孩子一样抓扯着自己的衣服。他紧紧地攥着胸口的布料,拼命地大口呼吸。他奋力寻找着不会再痛的方法,但都以失败告终。
这是虚幻的景象吗,是虚幻的吗。
我明明已经被你拥入怀中、被你所拥有了。
可我为什么还是留不住你。
"Call me by your name,and I'll call you by mine."
这是你自己说的啊,Oliver.
用我名字来呼唤你,这意味着我已经把自己完全交给你了。
与你相识并相爱的那个夏天,我一直深深地记得。莫奈的崖径、游泳、故意弹错的钢琴曲、你的衬衫、那片草地…我都记得。
那个吻和你的衬衫,是我从你那里得到的一切。
面前是正燃烧着的炽热火堆,窗外是大雪弥漫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