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饭吃

详见置顶

【移动迷宫同人】希望的征途 Chapter 03.

“我们即将踏上一场希望的征途。

 

不论外在环境有多险恶——

 

我们,从未放弃。“”

 

——

 

是《移动迷宫》的同人文。私设女主Joy(乔伊),cp——Newt(纽特)。顺便一提,第二部电影里出现的Aris(阿里斯)也有cp——她就是Laura(劳拉)啦(私设)。剧情大部分按电影走,也会涉及一些原著(书本)里的情节。

 

不会BE!是HE喔!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(?)啦。

 

——

Chapter 03  我的名字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夜色融融,漆黑的天幕上缀满了繁星点点。微风吹过,树叶摇曳,地上的影子也随着变幻出各种各样的姿态。月亮轻轻地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银色,让夜显得更加静谧。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被男孩们打破——欢迎新人的篝火晚会即将开始。不一会儿,空地上就沸腾起来了。欢笑声、喧闹声响成一片。许多人手中握着已经点了火的木棍,朝着事先搭好的木架子扔去。木架顿时燃起了熊熊大火。

        Newt走到正看着男孩们扔火棍的女孩身边,坐了下来。“怎么样,还习惯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咬着Chuck刚刚给自己的肉:“嗯,还不错。就是你们那帮男孩总用从来没见过女孩的眼神打量我,让我感觉怪怪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Newt顿时笑开了,眯起来的眼睛越发让女孩觉得像只狐狸,“那帮小子是因为林间空地来了第一个女孩,这儿又那么多男孩......所以他们可能在抢你喔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——”女孩皱起了眉头,“我又不想谈恋爱——至少现在不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,逗你呢。现在不用想那么多。”Newt说罢递过去一个玻璃瓶,里面装着棕褐色的液体。“来,尝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喔,谢谢了。”“不明真相”的女孩接了过去,直接灌了一大口——结果当然是被呛得眼泪都出来了。一旁的Newt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一样笑得乱七八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......该死,这是什么——咳咳......你,你还笑......”女孩一边剧烈咳嗽着,一边“指责”Newt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......抱歉,我没事先跟你说。”Newt的嘴角还残留着几丝笑容。他示意女孩转头去看一个正在和别人玩搏击的男孩,“那孩子叫Gally,这就是他的杰作——Gally特酿。不过我们都不知道这是怎么制作的,毕竟是商业机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小混蛋。”女孩嘟哝道,“如果能把他的小聪明放在研究如何逃出去上,那还说得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Newt止住了笑容,随之换上的是一副有些严肃的表情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指了指一张有着亚裔面孔的男孩:“那是Minho,行者们的队长。行者就是进迷宫去研究这个问题的,不过非常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女孩不解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......因为里面有鬼火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孩还没来得及问什么是鬼火兽,就被一个人推了一把。她差点摔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Gally!”Newt有些不悦地皱起眉,呵斥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被叫做Gally的男孩并没有理他,而是抱起手臂注视着好不容易才直起身的女孩:“女孩,要不要来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试......试什么?”女孩眯了眯眼。这个叫Gally的男孩也太粗鲁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规则非常简单。”Gally笑了起来,“你过来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Gally,你怎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Newt,我又不会怎么样。”Gally瞟了瞟Newt,“我这不也是在帮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All right,只要你保证这不是坏事就行。”女孩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们把Gally和女孩围成了一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规则很简单。”Gally搓了搓手掌,一脸不屑地道,“我想办法把你推出圈外,而你——撑过5秒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——”还没等女孩说完,Gally就猛地一推她的肩膀,力气大得让女孩直接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Damn it...”女孩揉了揉被摔的地方,“你怎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你没注意。”Gally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笑了。不等女孩回话,他又冲了上去。女孩勉勉强强才躲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要我怎么玩?而且大家都不阻止他的吗?女孩心里暗暗叫苦不迭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一旁的Newt和Alby早已皱起了眉。“Gally,你别太过了。”Alby首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。”Gally哼了一声,就又和女孩开始了新的“争斗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开始观察他的进攻方式——因为要是用蛮力的话,自己基本就输了。这个家伙冲得很快,力气也很大,不过看上去似乎缺点脑子。如果找到他的进攻空隙的话......

        果然,Gally又一次进攻后,他停了一会儿才转过头来。女孩暗暗点了点头:就这样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Gally的再一次进攻后,女孩抓住了他进攻的空隙,使劲推了他一把。Gally毫无防备地摔倒在地上。人群中发出了一阵惊呼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Gally没防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结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向争强好胜的Gally听见了这种话之后,自然恼羞成怒。他迅速爬起来,两眼直冒火地将女孩摔在地上。后者吃痛地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嘶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该死的。自己的头怎么这么疼......

        眼前人群的影像开始变得晃晃悠悠,像在一个漩涡里旋转,连Newt跑过来叫自己的声音都变得飘飘悠悠。

        Jo.....y......

        Joy......

        “I got it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What?”Newt担忧地看着倒在地上的女孩,“What did you say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搞的——”Alby直摇头,“她应该不会有什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起来了......”一丝微笑攀上了女孩的嘴角,她在Newt的搀扶下站起身,“我想起来了!My name!My name is Joy!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愣了一下。接着,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:“欢迎回家,Joy!”“好样的!”“太棒了,Joy!”周围的人都围了过来,相当友好地拍着Joy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Newt看见Joy此时喜悦的样子,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,又挑着眉打趣:“Well,Joy.你刚才搞的那一出可真让人以为你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这么说嘛,Newt。”Chuck跑了过来,又笑嘻嘻地看着Joy,“姐姐,你刚才超棒的!虽然没有完全赢Gally。”

        Joy本想回话,但突如其来的一声怪兽的吼叫打破了大家欢乐的喧闹声。大家都安静了下来。还是Alby最先反应过来,拍了拍手喊大家去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What is that?”Joy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鬼火兽。”Newt的眼神略微黯淡了些,“嗯......你别多想,让Chuck带你去睡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我们走吧。”Chuck拽拽Joy的衣角。Joy犹豫了一会儿,终究点了点头,跟着Chuck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Newt待他们走后,望着黑色树影下的迷宫入口,暗自叹了一口气。

 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6)
©没饭吃 | Powered by LOFTER